【叶黄】一双穿错的鞋(下)

*叶黄军人设定,感谢喜欢
*上篇这里


—————————— 

9
他昏睡了过去。
但是昏睡过去的黄少天并不怎么让人安心,反而比平时事儿更多了。
他总是睡不安稳,不知道在做着什么奇怪的梦,刚开始几天只是躺在床上哼哼唧唧把被子蹬来蹬去害得魏琛总要去帮他盖被子,后来的一个晚上,就在魏琛用力把他摆成正常睡姿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拉住了他,喉咙里发出了几个奇怪的音节,随后黄少天叫了一个名字,“叶修。”
魏琛愣了愣,趴在了黄少天跟前听他的梦话,“叶修你在那是吗?你还在对吗?”重复了好几遍,魏琛硬是没听出个所以然来,最后也只好起身准备离开,就在这时,黄少天突然哭了出来,嚎啕大哭。
得知叶修死讯这么久,黄少天第一次哭出来,哭声那样悲恸而绝望。
魏琛放任黄少天抱着自己,深深叹了口气。

 

10
房子怎么这么黑。
这是醒来的黄少天脑子里第一个念头。
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听到声响的魏琛推门进来:“醒了啊。醒了就好。”说着拉开了窗帘,“睡得怎么样?”
“还好。”黄少天笑笑,太久没说话,嗓子突然开始不适应发声,他清了清嗓子,望向了魏琛,“魏老大,我睡了多久啊?”
魏琛想了想,“差不多有个…我看…差不多一周了,你可把我急死了,要不是喻文州他们每天来帮我照顾你,我真害怕你出个什么事。”
“对不起魏老大。”
“和我说什么对不起啊!你可是老夫的徒弟,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知道吗?应该的应该的。”魏琛笑道。
“诶魏老大你不厚道啊,你又占我便宜啊,你休想我是不会叫你父亲的!!!”黄少天顶了回去,不禁之间他又回归了自己曾经话唠。
“你小子啊,就是欠揍!”魏琛掏出一根烟点上,“怎么样?饿不饿?”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我感觉我已经要饿死了,一个世纪都没有吃过饭了!魏老大你给我弄点吃的嘛!!”说完又想起了什么,“对了对了魏老大,最近有没有人给我打电话啊,我睡了这么久估计耽误了不少事啊,要死工作量一下子好大的样子。”
“老夫去给你做饭,至于手机…喏…在你床头呢,自己看去。”说着推开了房门走了出去。
少天,这一周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开心快乐下去。

 

11
黄少天给未接来电啊,自己没接魏琛代接的电话全都回了一遍,接到电话的人听着他那滔滔不绝的话心中一惊的同时,却都有是一丝喜悦夹杂在里面。
这样最好啊少天。
终于回完了所有的电话,黄少天瘫倒在床上,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上那人的脸,一点一点,如同那人近在咫尺。
你可要等着我啊老叶。

 

12
一个月的假期过得飞快,假期的结束如同开始一般匆忙,军官们开始收拾东西准备重新接受外派的命令。
在这一个月里,黄少天生理心理都逐渐恢复,家里又一次开始充斥着他的声音,刚开始魏琛怕他不开心还接几句,后来发现这丫的完全就是一个多月没说话,现在开启了疯狂模式吧!气的魏琛也不搭腔,黄少天一个人却也说的自在。
但是黄少天恢复的也太好了,他甚至洗干净了叶修的靴子。
魏琛开始怀疑黄少天是不是魔怔了。
怀着这种心理,他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魏上将。”接到他电话的喻文州声音如同平常那般平静。
“文州啊,我觉着少天这几天有点魔怔了啊。他要是单话多也就罢了,他居然把老叶的靴子都给洗了个干净摆在阳台上晾,他刚回来那天可是连他们的房间都不愿意呆啊。”魏琛担忧的说着。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最终决定告诉魏琛一件惊动了全军上下的事,“他申请外派去战争时的驻地。”
魏琛反应过来之后直接爆炸,“这!他疯了吗?!”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我们都以为他放下了,没想到他却向总部提出了这个申请。”
“批准了?”
“批准了。”

 

13
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黄少天感觉自己站不稳,一种无法让人心安的感觉扑面而来,他晃了晃,身边的魏琛扶住他。他转头看向魏琛,笑了笑,而后步伐坚定地向前走去。
刚刚打完仗的地方百废待兴百端待举,黄少天还好,好歹在这里奋战了很久又年轻力壮,可把魏琛苦坏了成天累死老夫了累死老夫了的喊。时不时又嗟叹一下好多年没上战场人老了果然不行了。
就这么忙忙碌碌了两个月,驻地逐渐恢复常态,走上了正常的道路。
一天下午,闲来无事的黄少天敲响了魏琛的房门。
“魏老大,你听说过一件事吗?”
“在梦里有人曾告诉过我,如果有一个人,被确定死亡的话,那么无论这个人是否真的死亡,穿上他的鞋子你就可以去往他死前…所去过的地方。”
如果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了,怪不得黄少天昏迷醒来之后整个人变了个样子,怪不得他要不顾一切坚持己见地回到这个地方,怪不得怪不得,一切问题和谜团都有了答案。
他只是为了回来寻找叶修。
哪怕仅仅是叶修的尸体。
魏琛默然,黄少天在这场变故中变化了太多,也经历了太多,不管如何,希望他能够放下这件事情,迈过心上的这道坎。
“去吧少天。尽力找到他吧。”
“嗯。”

 

14
叶修平时的鞋子比黄少天大一码,而军靴却很奇怪的大了两码,黄少天穿着叶修的军靴很明显的不合脚,走起路来总是吧嗒吧嗒的响,引得一路上士兵们纷纷驻足。
路过此地的张佳乐刚好来看黄少天,不料见到的时候是这样一副情景——黄少天一脸的坚毅,挺拔的军装,和一双不合脚的靴子,怎么看怎么奇怪。
而黄少天也远远的看到了他,向他打招呼。短暂的寒暄过后,张佳乐问他:“少天你,穿错鞋了?”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点了点头,“确实是穿错了。”
“你——?”
“别问那么多了,最后你会知道的。”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严肃的说道,而真正让张佳乐感到惊奇的,是黄少天眼神中跳动的光芒。
那是生的光芒。

 

15
黄少天最后走到的地方是一片残垣断壁,一片荒凉,空无一人,甚至寸草不生。
可是同样,这里也没有叶修的尸体。
只要没有找到叶修的尸体,一切都还是未知,这个念头始终存在于黄少天的脑海之中,支持着他不放弃寻找。
接下来的半个月,半个月里黄少天在一点一点的扩大着寻找的范围,有多少次,多少次他都以为自己找到了叶修,结果,却只不过是一场空欢喜罢了。
他坚持一个人寻找,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请,一个人默默忍受着希望与失望的折磨,忍受着难过与悲伤。
而这一天,天气和平时一样平静,黄少天和平时一样做好了被打击的准备。在又一次遇到一个房子之后,他慢慢的靠近靠近,知道听到了房子里的人声。
模糊不清,却又仿佛很熟悉。
“老叶?”黄少天轻轻叫了一声。
里面传来衣服摩擦的窸窣声,黄少天紧张的把枪紧紧握在手里,有人推门出来,阳光照在他身上晕出了光圈,他现在阳光下看向黄少天,张开了双臂。
“少天。”
太阳还会升起,甚至比昨天更亮。你知道野花一片依旧繁茂;你知道门口的雪还是不会化,凝固成一块混乱的冰;你知道空气依旧存在就像我们习惯的样子;你知道一切都在按照应有的轨道向前进;你知道时间永远不会倒流;你知道他一定会回来,就像你知道,你们彼此相爱。
而此时此刻,叶修,老叶,他的爱人,就站在那里,伸出双臂等待他的拥抱。
黄少天的枪落在地上,人奔向叶修,他们紧紧抱住彼此。
再也不愿意让你离开我哪怕一分一秒。
“我好想你。”
“我以为…你死了。”黄少天抱住叶修的脖子,把脸埋在他的脖颈。
“我怎么舍得丢下你一个人。”
黄少天忽然吻住叶修,不顾一切地吻住他,急躁而又充斥着压抑的感情。
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
就像我知道,我们彼此相爱。

 

16
关于叶修为什么还活着他给出了一个复杂的答案。
“因为在过去的四个半月里,我被敌军挟持了大概三个月左右,在那三个月里我想尽了一切办法,直到找到了埋伏在敌军里我们的卧底,在他的帮助下才逃了出来,一路上跌跌撞撞别走别疗伤用了一个多月,你找到我的时候我刚到那里准备歇几天。”
黄少天还没有开口就听魏琛问到:“卧底?谁?”
“吴雪峰。我已经快忘了我们还有个卧底在那里。”
黄少天耸耸肩,坐到了爱人身边,这一次黄少天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因为他们现在,心意相通。

 

17
我曾经想过去看世间美景。
去看富士山的雪。
去听太平洋的海浪声。
去欣赏雾都的朦胧。
而后来,我才意识到。
原来人间极乐,是与你相处。

 

>小甜饼
>吧嗒和嘴炮
“听说你为了找我都用了封建迷信了。”躺在床上养伤的叶上将和坐在床边的黄上校说着,“哥的鞋你穿上不嫌大啊,走起路来吧嗒吧嗒的。”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我说老叶你伤好了是吧?你伤好了就赶快起来别说废话元帅还等着见你他还有好多好多事情要问你呢!上次他问我问的我都烦了,你抓紧去找他要不要我帮你打个电话。”
“黄上校不要这么无情。”
“切。”黄少天下床去接水,随便穿了一双鞋不成想穿成了叶修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自顾自地出去又进来一路上都在说话。
等到他回来之后,叶修环住他的腰跟他说,“千万不能再穿哥的鞋了。”
“为什么?”黄少天转过头问他。
叶修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
上面吧嗒吧嗒说这话,下面鞋也吧嗒吧嗒的响着,啧啧,这个世界上最吵的人出现了。

 

 

FIN.

 

————————————————————————————————————
在几个小可爱的帮助下这篇文终于成功产出,作为一个逻辑性超差的人,再也不挖这种坑了→_→bug见谅。

评论(1)
热度(54)

© 恰口甜甜的苏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