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 love/叶韩】有一个人他爱你很久

 @叶修2017生贺策划 

主题:Be your love

cp叶韩,搭配歌曲:你曾是少年

叶韩原著向,韩文清退役后


——————————


叶修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

他往旁边看了一眼,韩文清睡得正香,他挪了挪,轻手轻脚地下了床,随手从地上捡起一件衬衣套上,去开了门。

门口是一个快递小哥,低着头看着包裹上的信息,“您是君莫笑?”

“……我没买东西。”

快递小哥抬起头,“我的妈呀!叶神。”

“嗯……你别激动……”

给小哥签完名以后签了自己的快递,发件人一栏写着“你猜”,这年头寄快递能不能实名制?

叶修抱着东西回了卧室,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靠在床头打着哈欠揉着眼睛,“什么东西?”

“不知道。”叶修坐在床边开始拆手里的东西。

“你先拆”韩文清套着衣服,穿完衣服发现叶修已经拆开了盒子,对着一堆碟片一脸不知所措。

韩文清从他手里接过来一张翻看着,和普通的光碟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在一面上用马克笔写着数字。

“什么意思?”

“不知道,顺序吧,”

叶修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行了快去洗漱,弄完了看。”

两个人从阳台一堆落了灰的杂物中翻出了碟片放映机,叶修把它连在了电视上,放进去了碟片,然后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靠着彼此身上看着电视死机。

“我们为什么不去用电脑?”

就在两个人准备转战书房开电脑的时候,电视机上闪出了画面。

那是太熟悉的画面。

世邀赛的颁奖典礼。

人们从座位上站起来,向着这象征着最顶级的荣耀的胜利送去属于自己的祝福。

国家队的所有人捧起手中的奖杯,奖杯上反射着不远处大屏幕上荣耀二字发出的光。

那是多么伟大的胜利。

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次胜利。

视频放到颁发冠军戒指的时候,二人这才发现这不是官方的视频,因为镜头在此时转向了台下的韩文清。

不能忽视掉他眼角闪烁的泪光。

因为是老将,才更因为这胜利感到激动。

台上的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的戒指,在集体向台下鞠躬致意之后,众人向着台下走去。

黄少天把戒指叼在嘴里咬了咬,“我们真的赢了啊!”

身边的周泽楷戴上了戒指,端详了许久,转过头,向着黄少天重重的,认认真真的点了一个头。

张佳乐把戒指套在一个项链上,“我这个链子真没准备错。”

而叶修呢?

他把手上的奖杯递给前来迎接的工作人员,径直走向了站在走廊尽头的韩文清。

“赢了?”

“赢了。”

国家队众人和二人保持着距离,远远地看着两个人的动作。

“老韩啊,有件事,我终于可以给你说了,”叶修摩挲着手中的冠军戒指,单膝下跪,“韩文清,你愿意嫁给我吗?”

从镜头的晃动中也可以看出韩文清的惊诧,叶修嘴角带着微笑静静地等待着爱人的回答。

身后的人们已经爆炸,“说好啊!”“肯定愿意。”“嫁嫁嫁!!!”“太虐狗了!”“终于要求婚了!”“请吃饭啊不然不厚道啊!”

韩文清没有抬头看向他们,他的眼中只有叶修,他看到自己点了点头,用沙哑的声音说出好。

画面中,叶修给他带上戒指,二人拥抱接吻。

视频结束了。

两个人一时无话。

“所以…这是一个回忆向的?”

“应该是。”叶修点点头。

“谁搞的?”

“估计就沐橙了,”叶修耸了耸肩,“说起来,老韩啊,听说你不去我还是难过了很久。”

“这不能成为你把我按在床上一晚上的理由。”

韩文清故意板着脸说出这句话的样子逗笑了叶修,他把下巴搭在韩文清肩膀上,“下一张?”

“好。”韩文清摩挲着手上的冠军戒指,嘴角带着点笑。

他起身去换碟片,第二张碟片也是一场颁奖典礼,只不过是第十赛季的。

叶修在台上站着,在手速达到巅峰值之后,在短短6.5秒内杀掉轮回三人最后一个人留在场上之后,在又一次胜利之后站在了舞台之上。

韩文清在一旁的观众席中为他鼓掌,为他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韩文清载满了欣喜的脸色被人录了下来,“你不是说你没看颁奖典礼吗?”

“看你视频。”

冠军奖杯从叶修手中滑落,一阵惊叫声响起,甚至还能听到两个熟悉的男声在讨论着什么,叶修左右两旁的苏沐橙和方锐已经飞快地伸过手来,扶住了奖杯,再然后,一只又一只的手探过来,将奖杯彻底稳稳地托住。*

兴欣众人聚起了一个圈,将叶修围在了正当中,爱惜地举起了手中的奖杯。

似乎有烟花爆炸的声音,或许叶修在韩文清眼中就璀璨如同烟花一样,视频很快结束,韩文清偏头去看叶修,“你们队的人就没说点什么损你?”

“怎么可能不损我?方锐那小子说‘你就算有很多不稀罕了,也不要扔啊,我可还没有。*’这话就应该给他录进去。”

“刚才那两个人声音,有点熟,你听出来谁没?”

叶修还是摇了摇头,毕竟只是一闪而过,而且有明显的后期处理,声音断断续续不甚清晰,根本听不出来是谁的。

“我真的希望下一张不是颁奖典礼了,”韩文清往后靠了靠,“霸图的可以。”

“没想到你现在也学坏了啊。”

“少废话,换你光碟去。”

叶修被韩文清从沙发上推起来,耸了耸肩蹲下去换光碟。

一阵读碟声过后,屏幕上一片光亮,叶修差点以为这机子要炸了,过了一会他才发现光后站着一个人,他自己。

他看着他自己说着嘉世不会倒。

他看着他自己对着镜头说出我回来了。

他看到了太多。

那是挑战赛胜出后的记者发布会。

“印象深刻啊。”叶修伸了个懒腰,“老韩你看过这段没?”

“没有。”韩文清十分果断的摇了摇头,“那段时间霸图在准备决赛,没空就没看。”

叶修嘴角带着点玩味的看着韩文清,“没空?那发布会一结束给我打电话的那个人是谁?你兄弟?”

韩文清没理他,起身走向电视机,准备换下一张光碟。

电视机发出了一阵如同卡带一样的声音。

叶修感觉电视机上已经有雪花了。

雪花以后是韩文清严肃的脸。

“这是耻辱。”已经提前一轮确定拿下常规赛第一的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愤怒地表示。*

眉头紧皱,脸上的怒气似乎已经可以透过屏幕渗出来。

而屏幕中的那个人现在嘴角正带着笑意回过头看瘫在沙发上的叶修,“你知道我当时有多生气?”

“我……是知道的,看出来了。”

“这种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老韩醒醒,咱俩那个时候还没在一起呢。”

韩文清摸了摸下巴仔细一想还真是,那个时候他们俩还处在不清不楚阶段,以叶修的性格处在那种情况下是绝对不会主动找到韩文清告诉他,我现在很艰难我需要你接济我。

如果他能做出来这种事只能说明,这个人不是叶修。

“不要再让我做一个只能靠媒体知道关于你的事的人。”

“不会了。”毕竟 现在,你是我的爱人啊。

放映机把放完的碟片自动吐了出来,韩文清换上了另外一张走回了沙发,继续窝在叶修旁边和他一起看着电视里的画面。

这一次,是一次全明星周末的片段。

画面里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荣耀的战斗画面,画面中的战斗法师正使出伏龙翔天,对方的剑客准备趁着大招收招的僵直给予反攻的时候,令人不敢相信的一幕发生了,那原本已经避过的龙头,就在此时忽然一歪,就那么叼住了那个剑客。

一记伏龙翔天,全中。

台上的杜明或者是台下的观众,全部都是一片茫然。

可是选手席上的人是十分明白发生了什么的。

许多人惊诧地看着这一幕,这一幕,已经是数年之前的记忆了。

随后韩文清的声音响起,“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台上???*”

“你当时知道是我的对吧?”

“嗯。”韩文清点了点头,继续盯着电视中的画面,“只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你会用这种方式告诉所有人,你回来了。”

画面中切换到了全明星后对队长的采访,采访到韩文清时,这位以霸气著称的队长瞪着镜头,很是干脆地丢下了一句:“我等你回来。”*

然后叶修就回来了,韩文清就看着他重走荣耀路。

看着他走到他身边,对他表白。

他们在一起地突然,韩文清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确定的关系。

知道彼此相爱就够了。

他等到了他,他不会辜负他的等待。

视频放完了,两个人又一次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不动,“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感觉?”

“嗯?”

“有人要搞事情了。”

“那你还真是反应迟钝啊。”

下一张碟片继续了放映,这一次,画面有些老旧和模糊,似乎是很多年前的一段视频,现场十分混乱,吵闹声,人群推搡的声音,然后是一阵忙乱的脚步声,有人大喊着,“韩队韩队!请留步!”

叶修和韩文清的眼中都闪过了不少疑惑,视频中韩文清出现,脸上有隐忍的失败的怒气与不甘。

从视频的视角来看,这次应该是记者所拍摄的,几只话筒很快伸到韩文清面前,“韩队您对于此次失利有什么看法?”

“明年,霸图不会再输了。”

第三赛季。

“原来老韩你当时对我怨念这么深,你看你把人家记者吓得,手都抖成啥了。”

“你连输三年试试?”

“韩文清,我从第四赛季输到了第八赛季我还退过一次役,”叶修拍拍韩文清的肩膀,“你的命还是很不错的。”

韩文清对于自己所说的话有些后悔,没来的及道歉便被叶修堵了回去,“你想说什么我都明白,你要是觉得抱歉了就亲我一下补偿我?”

然后韩文清白了他一眼继续看电视。

叶修笑了一声,揽住韩文清,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老韩我好喜欢你。”

叶修说话时言语间的气息扑在韩文清的耳朵上,痒痒的,“嗯。”叶修又蹭了蹭他的脖颈,咬住了他脖子上的一点点肉,在嘴里轻咬舔舐着。

“别闹,好好看你视频!”

“后面还有啥好看的啊,用套路的思想想想就知道肯定就是些前三赛季的事情,这么大好的早晨怎么能浪费呢。”

韩文清推了推他,“看下最后一张吧,说不准有些什么。”

叶修从善如流地放开了韩文清,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最后一张光碟的内容。

开始的时候,一个人站在摄像机前在调着些什么,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响起,“可以,能看清。”

几个人坐在镜头前面,向着镜头微笑着,终于坐在中间的姑娘开口,“你们好啊,我们是主创人员。”

苏沐橙,吴雪峰,邱非,还有几个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的面孔,几个霸图和嘉世刚开始的队员。

“首先就让我来说说我们的创作意图吧,”苏沐橙开口,“很明显,我能猜到以叶修的性格肯定有好几张没看吧,无所谓,反正大概是什么你心里都应该有数,制作这些的目的是因为,我们,和联盟里的各位,想给你们举办一场婚礼。”

婚礼?叶韩二人面面相觑,他们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件事。

下来是吴雪峰,“老韩啊,你是不知道啊,在我还在嘉世的时候叶修这家伙还小呢,根本藏不住事儿,第一个冠军拿了以后去喝酒,一杯倒了以后就 开始喊你名字,我听着都嫌他丢人。”

下一个是邱非,他朝着镜头鞠了个躬,“队长,韩队,你们好,我也是来卖队长的,以前队长的房间里,放的有韩队和大漠孤烟的等身抱枕,看到的时候真的是吓到我了。而且,每次队长看到电视里有韩队的采访的时候,整个人都会很温柔,看着电视里的韩队还会宠溺的笑笑……”

韩文清拿胳膊捅了捅叶修,“真的?”

叶修转过去看着韩文清带笑的双眼,“真的。”

画面里的人还在继续说着,叶修没有继续听下去,掏出手机给苏沐橙去了电话。

“收到快递了?”

“看完了。”

“有什么想说的吗?”

“办吧。”

“韩文清答应了?”

叶修转回头望向韩文清,什么话都没有说,韩文清却明白了他的意思,向他点了点头,叶修向着电话里又说了一句,“答应了。”

“交给我吧。”

不几天过后,他们收到了两件精致的西装,和一封计划书。

“婚礼三天后,就在B市。”叶修把计划书念给韩文清听,韩文清点了点头,婚礼当天两个人准时到达了酒店。

不远处的舞台上放着荣耀的标志,二人环顾着酒店的装饰,殊不知苏沐橙已经出现在了两个人身后。

“怎么样喜欢吧?”

“将就。”叶修点了点头。

“嘁,我们这么用心就不能夸我们一下,”说着苏沐橙转向了韩文清,“韩队夸下?”

“挺好的。挺喜欢的,谢谢你们。”韩文清从善如流的点了点头。

“你看看人家韩队看看你。”苏沐橙打了叶修一下,“走吧,跟我去休息。”

等待的时间过得太快,韩文清激动而又紧张,他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老韩,上台之前把戒指换个手戴。”

“?”

“给我们准备了新的对戒。”

韩文清现在台下的阴影里,听着台上苏沐橙的主持,“现在,给韩队表个白让他过来吧?”

叶修接过话筒清了清嗓子,“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叫你老韩,今天,我想叫你一声文清。文清,在这个世界上,如果说我是随便的一件物体,那么你对于我来说就如同地球一样,你对于我的引力早已超过了人类对于万有引力的定义,正因如此,无论何时我都只想在你身边,永生永世不分离。”

韩文清抬头望向叶修,他的眸子深得像是一汪潭水,韩文清控制不住自己陷了进去,他一步步地走向叶修,坚定,不曾后悔。

苏沐橙微笑着看着面前紧握着双手的两人,“那么,让我们在荣耀女神的面前开始属于你们的婚礼。”

“亲爱的荣耀女神,我们来到你的面前,目睹祝福这对进入神圣婚姻殿堂的爱人。以爱为名,二人合为一体,恭行婚礼终身偕老,地久天长; 从此共喜走天路,互爱,互助,互教,互信。”

“在婚约即将缔成时,若有任何阻碍他们结合的事实,请马上提出,或永远保持缄默。”

苏沐橙接着说: “我命令你们在荣耀女神的面前,坦白任何阻碍你们结合的理由。”

她望向站在自己右侧的韩文清,“韩文清,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他在荣耀的道路上一败涂地还是继续荣耀教科书的历史,称霸荣耀史册,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韩文清看向苏沐橙身后的荣耀标志,而后望向对面的叶修,严肃地点了点头,“我愿意。”

而后,苏沐橙又转向自己左侧的叶修,“叶修,你是否愿意这个男人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他选择就此放弃荣耀还是简直一如既往到最后一刻,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叶修说着握紧了韩文清的手。

“那么在座的各位,”苏沐橙望向了台下所有的联盟选手,无论退役与否,都前来参加这场旷世而令人震惊的婚礼,“ 你们是否都愿意为他们的结婚誓言做证?”

“愿意愿意!!!”所有人在座位上,大声的喊出了他们的祝福。

“接下来,请你们说出自己内心深处最也深切的表白。”

二人握住了对方的两只手,“我站在这里向着我们共同追寻的荣耀,郑重发誓:接受你成为我的丈夫,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一旁的人送上了为他们二人定做的婚戒,戒指上镶有小小的荣耀的标志,二人的名字被分别刻在了戒指的内圈。

苏沐橙拿起两枚戒指分别递给二人,“戒指将代表他们发出的誓言的约束。现在,让他们为彼此戴上这枚戒指,永不分离。”

叶修拉起韩文清左手,在他无名指的地方有一个指环的痕迹,那是被叶修当做求婚戒指的冠军戒指留下的痕迹,叶修摩挲着那个痕迹,缓慢轻柔地将刻有叶修二字的戒指套在了韩文清的手上。

而后,韩文清拉起了叶修的左手,叶修修长而好看的手指被韩文清握住,他们互相汲取着对方手里的温暖,韩文清为叶修戴上戒指,眉眼沉静而温柔,那一丝柔和让人不敢相信这是韩文清。

在二人放下双手之后苏沐橙继续说道,“没有人反对的话,叶修,韩文清我已见证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我感到万分喜悦向在坐各位宣布你们为夫夫,永生永世,不离不弃。”

“接下来,你们可以接吻了。”

二人紧紧拥住彼此,吻住彼此的唇,从年少相识,到决定执手一生,我已经爱你很久,但还不够久,要一辈子才够。

他们永远是彼此眼中昔日的少年。

——————————

标*为原文。



评论(24)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口甜甜的苏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