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 love/叶翔】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叶修2017生贺策划 
主题:Be your love
cp:叶翔,搭配歌曲:岁月神偷
高中设定,不虐,会甜。


——————————

“成绩单贴在前面,同学们自己看吧。”

一下课,同桌借助着地理位置的优势冲向了成绩单的位置,伸出手在上边寻找着名字。

“行行行我看完了让我出去!!!”

从人群中挣扎着爬出来的同桌趴在桌子上苟延残喘着,气还没喘匀,孙翔就给了他一巴掌。

“别喘了,先说!”

“孙翔大少爷我求求您了,您老人家放弃吧。”

一听这话,孙翔的脸色一秒冷了下去,坐回了位置一言不发。

“行了男子汉大丈夫别这么输不起,咱们还有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能考过他。”同桌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下次就分班考试了。”

“分班考试又怎么了?你还能从这个班出去不成!”

孙翔摇了摇头不太想说话,拿出了书又开始做题,叶修看了眼成绩单,把手揣在校服兜里走了过来。

“孙翔小同学别怕,还有下一次,下一次一定可以的。”

“你等着。”孙翔抬起头,回应了叶修的挑衅,叶修挑了挑眉,在上课铃的声音中,原路返回了。

高一一年里,叶修和孙翔的较劲一直没有结束过,孙翔一直都比叶修的成绩要差那么一点点,不管怎么努力,那一点点一直在那里,不来也不去。

对此,叶修的看法是,“年轻人嘛,多积累积累应试经验。”

大家能差多少岁啊。

孙翔对此嗤之以鼻。

一日复一日的努力,一日复一日的刻苦,今天传来班已经分好的谣言,明天又有人说谁通宵学习,孙翔就这样开始整晚上睡不着,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然后挂着黑眼圈继续上课。

“给,这个药对你应该有效。”同桌递过来一瓶药。

“你还有这个?”

同桌尴尬地笑了笑没有接话,我怎么会有这种东西,是有人让我给你的啊。

他给你你肯定不会要。

当晚的孙翔不知道是药的作用还是心里因素,早早就睡着了。

听着孙翔的呼吸声,叶修勾了勾嘴角,别那么大压力啊。

你还有很远很远的路可以去走,人生这才刚刚拉开序幕。

解决了睡眠问题的孙翔同学继续着每天的学习,一次又一次的溃败在成绩面前。

某天,晚自习前,同桌敲了敲叶修的桌子,“那个,叶学霸啊,孙翔不见了。”

叶修从凳子上站了起来,眉头中被焦急填满,“怎么回事?”

“他说他去上厕所就没回来,半节课了大概有。”

“他带走什么了吗?”

同桌耸了耸肩,“什么都没有。”

叶修扯过椅子背上的外套往天台跑,没有理由,只是很久以前见到孙翔盯着天台发过呆,此时此刻,他心里坚定着一种信念:孙翔在那里。

推开天台的门,苍穹之下,孙翔一个人坐在那里。

叶修扶着门喘着粗气,看到孙翔还那么完好地站在那里,简直是天地之间最大的慰藉。

孙翔也看到了他,撇了撇嘴,“你来了。”转过身子继续眺望着远方,“我真不希望现在在这儿的人是你。”

“孙翔,”

“叶修我很没用是不是,我入校的成绩比现在高不止一个档次,现在却面临着分出去的担忧。”孙翔的头发被夜风吹乱,“我真想超过你啊叶修。”

“你要相信你自己。”

“我比你更了解我自己。”

“那你就不要放手,去拼吧。”

孙翔转过头看向了叶修的双眼,“你走吧,我一个人,安静安静。”

叶修点了点头,悄然离开,关上门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孙翔的身影,单薄的身体,承担着过多的压力。

我不愿意你离开我孙翔。

他关上了天台的门。

分班考试在万民期盼之中悄然到来,高强度的考试没有磨灭大家的热情,考完的下午,高一年级整个年级欢庆激动,如同已经参加完了高考一样。

“就等收假回来看成绩了。”孙翔和几个男生打打闹闹地走出了学校。

那是叶修最后一次见到那么明亮的孙翔。

三天后的下午5点,分班名单正式贴出来。

孙翔的手划过每一个名字,从头到尾3次,没有自己的名字。

叶修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绝望的孙翔。

孙翔感觉自己整个脑袋都是木的,他感觉不到周围都发生了什么,他想哭,周围的人劝他哭,可是他哭不出来,眼泪似乎已经被完全榨干了,一滴都就不出来。

他就那么头晕脑胀地抱了教室在新班级里上完了晚自习。

夜晚到来,这是孙翔最后一个和叶修一个宿舍的夜晚。

孙翔推开宿舍的门,其他六个人都上来拍了拍他的肩,或者是给了他一个拥抱,大家的眼睛里都写完了担忧的神色,孙翔微笑着摇了摇头,从叶修面前走了过去,洗漱,上床准备睡觉。

“孙翔啊,”叶修靠在床头上叫了他一声,“你看,今夜的月色真美丽啊。”

孙翔翻了个身把叶修的声音阻挡在了自己之外。

他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也不想搭理他。

孙翔就这么搬出了这个宿舍。

这一届高三结束了高考,人们欢欢喜喜地回学校收拾自己的东西,高二的学生叹息着轮到自己上刑场了,孙翔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拼了命一样的学习,成绩疯了一样的上升,曾经的同学见到他都会开玩笑的说一句这是学校的漏洞,把这么好的人才给分了出去,孙翔笑着应着,嬉戏打闹着,基本上每个人不论男女都见了个遍。

除了叶修。

不知道是互相躲着彼此还是怎么回事,他们在高二和高三的日子里从未见过一面。

最后在高考前五月的模考里,孙翔的成绩第一次超过叶修的,拿到成绩的一瞬间,孙翔长长叹了一口气,明明是一件理应喜悦的事情,为什么他心中仍然有些许不平。

为什么呢?

孙翔百思不得其解之际有同学从外面探头进来,“孙翔,有人找。”

孙翔起身,一头雾水地向着门外面走去,踏出教室门,抬眼就看到叶修歪着头站在那里。

“看到成绩了?”还没有等孙翔营造一个尴尬的安静环境,叶修直接向他抛出了问题,语气之中的熟稔如同两年之前两人在天台上的对话。

“看到了。”孙翔点点头。

“很不错,终于超过我了,高考要加油啊!”叶修笑着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我要出国一段时间,不能陪你高考了啊,抱歉。”

什么?叶修要离开?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吧?

“送送我吧,就当是送我生日礼物。”

“你偏要挑自己生日这天出国。”

“多有纪念意义。”

“我知道了,我会去的。”

高考前学校给高三的学生放了两周的假,叶修生日当天,孙翔很早就醒了过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气急败坏之间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机场。

在叶修给孙翔打电话的时候他已经在机场呆了一个小时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可以去多做点题多看点书,但他选择了在这里等待。

终于叶修和他的行李出现在了机场,踩着登机的时间,只给送别留下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那我走了?”

“嗯,一路顺风,记得给我发邮件。”

“好。”叶修点了点头,伸出手似乎想要触摸什么,却又最终收回了手,握紧了手中的东西,“高考加油啊,我走了。”

孙翔朝他挥了挥手,看着他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一直没有说出口的那句再见。

伴随着飞机起飞巨大的轰鸣声,孙翔终于明白了自己心中的不平的来由。

因为他喜欢叶修,这种感情已经深化进了他的血液之中,随着心脏一起跳动。

现如今,再见了叶修,再见了。

孙翔的高考十分顺利,考进了本地的一所名校,换了电话的号码,从前的手机上存着叶修唯一一个电话。

这么几年里,他和叶修说的话不超过十句,渐渐的淡了,他不知道叶修最后去了哪里。

大二那年的秋天,气温起起落落的像极了高一那年的天气,孙翔坐在靠着窗边的座位,看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枫叶,随手翻着手上刚刚借来的昆虫图鉴。

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叶修?”一种虫子的名字。

孙翔突然低声笑了起来,肩膀一耸一耸的,引来了周围人的注视,就在这一道道的目光之下,孙翔那个小手机响了起来。

不用想。

是叶修打过来的。

孙翔一面道歉一面跑出自习室,刚一推开门便接起了电话。

“喂?”

“孙翔,

“是我。

“我其实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给你打这个电话。

“我回国了。

“风声响起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你,

“我发现啊孙翔,你实在是傻得可爱,

“那么这次我说的明显点,

“我很想你。

“我爱你。

“这一次,你能明白我的心意了吗?”

电话中是一阵再正常不过的沉默,孙翔在思考,叶修就等他,哪怕等他一辈子,只要能等到,就是好的。

两人之间太过安静,只有飒飒的风声和电磁波的声音萦绕在他们耳畔。

“叶修,”终于,孙翔决定了开口,“你知道吗,从前的时候,我总是以为我是想要成为你。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原来,我更想亲吻你。叶修,我爱你。”

他们的再一次碰面是在高中的校门口,叶修站在那扇布满铁锈的门前,看着远方的天,听着对面的广场舞舞曲,静静地等待着孙翔的到来。

当孙翔进入他视线范围的时候,马路对面的音响里响起了一阵时钟的滴答声,紧跟其后的是一个略带沙哑的女声: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时间着急的/冲刷着/剩下了什么/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原来留下的都是真的/纵然似梦啊半醒着/笑着哭着都快活”

叶修向孙翔挥了挥手,孙翔站在路的另一边笑了,那一抹微笑让叶修晃了神,原来彼此的成长已经这么的明显。

两个人就那样隔着不宽的马路安安静静地,相视而笑,什么都不必言语,一切的情啊爱啊,都在这发自内心的笑之中。

蹉跎了这么久的时间,还好你愿意与我一起。



——————————

老叶有暗搓搓的表白!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口甜甜的苏诺 | Powered by LOFTER